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【德哈】Sex,Death&Heroin 性,死亡与海洛因 -2-

撒糖完结,可喜可贺。就是故事没讲明白……

第一章戳我

【2】when my skin turns into glue
*

        Harry取下货架上的黄桃布丁扔进购物车里。十分钟前他接到Draco的电话,他告诉他不必为他准备晚餐,因为他今晚不会回家。Harry注意到他有些不稳的声线,但他没有产生任何深究下去的想法,更不在意他的情人今夜去向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在购物单上划掉黄桃罐头这排小字,手中的手机屏幕再度闪了起来。是Draco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esco。你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离开那儿,”Draco在电话那头显得十分焦虑,”我会来找你。别离开那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黄桃布丁之后有什么要买?哦,番茄和卷心菜。然后是沙丁鱼罐头和培根。

        Harry仔细对照购物单,推着购物车走向另一边的货架。他仍旧一丝不苟地采购一切他所需要的商品,好像从没接到过谁打来的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摆放沙丁鱼罐头的货架在超市的另一头,Harry从货架上取下罐头时听见那货架的另一端有谁在说话。这没什么可在意的,他也无法听清他们所谈论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推了推眼镜,拿出购物单并划掉购物单上的‘沙丁鱼罐头’,就像他对黄桃布丁所做的那样。现在他打算去往下一个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Harry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的,他抬起脑袋,目光转回到他拿下罐头的货架——那罐头被他取走后,货架上空出了一个空位。他能看见另一侧的货架旁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罐头间并不宽大的空隙,他看见两个陌生人。他们一男一女。女人顶着一头散乱的黑发,她的嗓音尖利而富有穿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早就知道!Malfoy压根不值得信任,”她恨恨地说,”换做是我,那个小东西早就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亲爱的侄子,”男人接话道,”以及你的姐姐。他们都姓Malfoy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得尽快找到他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谈话声中断了。突如其来的不安如同病毒在空气里无声地扩散。

        Harry往前凑了凑身子,以便看得更为清晰。可当他再一次将目光转回那对正谈话的男女,仿若被被电流通过般,谜样的不详预感叫他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女人消失了!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她去了哪里,与她交谈的男人还靠在另一边的货架上,而她却突兀的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。

        Harry紧张地转着眼珠,试图从缝隙中寻找女人的身影——随后,空隙也被堵住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他看见一双眼睛,属于狂信者的双目,浑浊的瞳孔中糅杂着令人战栗的狂热与偏执,以及那像是一条饥饿的蛇捕捉猎物那般油然而生的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arry Potter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女人癫狂地拍打着货架。罐头们受到突如其来的撞击,纷纷从货架上跌落下来。他拼命推开阻挡他的一切物什,跌跌撞撞地跑向出口。混乱的脚步声和紊乱的心跳绞在一起,他没命地向前跑去,那对男女紧随其后,嘴里咒骂着恶毒的语句。

        跑、跑、跑!

        人群如猢狲般散去,他穿过收银台,面色惶恐的收银员尖叫着跌坐在地上。他没看见她,也没把目光分一点给暴乱的人群。他们是谁,想做什么?他不知道,混乱的大脑无法下达任何指令。除此之外,Harry的潜意识清晰地告诉他一点——他不想死,一点也不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意识让他一次次逃过死亡,上一个例子来自于他杀死的那个男人。尽管他仍旧因此痛苦无法承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离开那儿。我会来找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跃出玻璃自动门的一瞬,他想起了Draco,想起他讥讽的眼和耀眼的发,想起他紧皱眉头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 他找到过他一次,但这大概不会再有第二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转过又一个街角,Harry感到自己的肺灼痛如被火燎烧,每一次的呼吸都带出一片血腥味。但他无法停下,疯狂的男女正疯狂地追逐着他,他们也许携带有枪,或是锋利的尖刀。一旦停下就是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奔跑像是永无尽头,而他的追逐者也对疲累毫无知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仍保持着一段距离,但Harry能够预见这距离的缩进。他几近脱力,强烈的求生欲促使他抬起腿不断向前奔跑,但显然时间无多。他的体力无以为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路灯在他眼中不断明灭,恍惚,分离然后重叠。他一步步接近那垂死的灯光,像是孤单的飞蛾扑向唯一的光源。并不属于他的高瘦影子泼洒在地面,阴影与他的影子逐渐交汇。

        身着黑色长风衣的男人迎面向他走来,熟悉的烟草味道轻拂过他的鼻尖。男人头戴一顶黑色的软呢帽,手里拎着一只黑皮箱。长风衣下是墨绿色的条纹马甲,衣领扣的整整齐齐,乍眼看像极了年轻时的Vito Corleone。

        似曾相识,他想。可他没空深思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男人陡然间伸手将他拉住,推他倒向老旧掉漆的路灯杆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飞蛾终究被火舌捉住了翅膀?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欺身上前搂过他的肩膀,不着痕迹地将他隐藏在长风衣的阴影里。他低下头吻他,嘴唇覆过冬日寒风的凉意。黑色的浅顶软呢帽下漏出几缕浅金色的头发来。

        Harry的心仍旧跳的飞快。这个瞬间他终于能够确定他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见鬼……!那小子跑的真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吧Rodolphus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街灯下拥吻,好像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情人。一路追逐的猎犬淌着涎水从旁跑过,与它们的狂吠一同远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到那两人的影子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,他终于放开了Harry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找了你好久,”他像个洁癖者般不断拍打自己的大衣,小心翼翼地抱怨着,”我说过让你别动。你真叫我一通好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瞧,我又抓住你啦。”Draco挑起眉,凑近那双晦暗不明的绿眼睛。他一只手撑在路灯杆上,另一只则托腮作出一副虚伪的思考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假作饶有兴致地眯起眼打量他,眼珠打转了许久,他仍旧没有说话。这让Draco有些扫兴。他挑了挑眉,左顾右盼一番,然后伸出手——摘下了他的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严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坚硬的东西抵住他的胸口,冷硬的线条与反光让他不由地乖乖闭嘴。这东西被Harry握在手里,潜藏的杀意仿佛在嘲笑几分钟前发生于他们之间的亲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手握一把枪,银灰色的PPK。

        绿与灰,他们的眼神终于交接在一起。Draco在他钟爱的绿色虹膜上看到了赤裸的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双眼让他不禁向后退去。手中的皮箱掉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你想解释什么?不如说从头到尾都是你的谎话?”Harry冷笑着一步步逼近,”M-A-L-F-O-Y?罪魁祸首先生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咔哒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金属部件崩裂的哀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麻,酒精,迷幻药?

        不,都还没来得及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嗑药后臆想出的超现实主义幻觉,他们在纷飞的钞票中注视着彼此。掉落的皮箱摔坏了锁扣,大风卷起箱中的纸钞,黄昏下燃烧的天空中飘荡着英镑。

        银灰色的PPK恍然间离开了Draco的胸口。他摘下帽子抛向天空,等待它跟随英镑一起落在地上。然后他牵起他的手,被他的皮肤像胶水一样牢牢黏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手牵着手逃向太阳的反向,从这场不似作伪的真实幻觉中奔逃而走。万千张钞票上女王的脸似乎也在对他们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 Draco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逆光奔跑在滑铁卢桥上,昏黑的浅夜中它好似被漆成了蓝色。不远处有星点的灯火照进漆黑的泰晤士河,如今它再不复工业时代熏天的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枪在一片笑声中被扔下河去,黑暗的河流吞下它银灰色的外壳。它无望地沉进幽深的水里,消失得悄无声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你会让我觉得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真不幸。喜欢我是你的不幸。”Draco耸耸肩,挑高眉毛勾起嘴角,“你怎么会喜欢这样一个坏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正是我想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用袖子擦过追逐中擦破的脸,细微的痛感让他皱起了眉,“你自负,自我,隐瞒,说谎,欺软怕硬。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!听上去我就没点什么优秀的品质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你有。”他沉默的脸上冒出些许促狭的笑意,“你在床上的表现就挺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接受你的赞美。”Draco得意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话说的很不要脸。Harry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收起笑意,眼睛看向桥下漆黑的河流。它同墨水般浑浊而沉默,像一座哭泣的坟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这流淌的河,我就在想,”沉默,他说,“我亲手结束了一条生命。也许他只是个流浪汉,他饿极了,只想进入我家找点吃的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流浪汉不会携带刀具闯入你家并试图袭击你。这是正当防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!”

        Draco提高音量强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但是。你想知道什么?你什么都不知道!”他抓住Harry的肩,不甘地凝视他的双目,“他和我的目的没什么不同。他是那个人——那个名字也不能说的人派来的。以及,你幻觉中那恶心的被窥视感都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冷笑一声,接着说下去,“你以为搬家之后发生的的一切都是巧合?你的房子从前堆满玻璃器皿与吗啡,还有他们制成的海洛因。他们把它卖到伦敦任何一个瘾君子的家里去。他们边做边吸,注射器是公用的,地板上用过的针头多到无处下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场无妄之灾,对你而言。你搬进来,却还有不少海洛因留在这里。理所当然他们盯上了你。我从你的房子里找出来的足足有十三磅那么多!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安静地听着他的叙述,等待他讥讽与愤怒的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任务完成了,对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完成了其中一个。”Draco回答,“另一个是将你灭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改主意了。”Harry给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该好好感谢我。我把它们——我是说你的海洛因——都换成英镑,装了整一只皮箱。我带着它到处找你,你却用冷冰冰的枪口迎接我——PPK!你又不是见鬼的James Bond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想起风中四散的钞票,隐约察觉到有些什么跟随着它们一起被大风吹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释重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百二十万,”Draco抿起嘴唇,“一百二十万英镑!这可都是你的错,Potter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没钱还你。”Harry对他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。你愿意和我去阿姆斯特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?”

        Draco得意地清了清嗓子,“聪明的决定。否则你在英格兰将寸步难行。我替你买了机票,那么,你又欠我一笔钱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没钱还你。”Harry再次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允许你分期付款。看在老情人的份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Draco洋洋得意的脸,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他再不需要巴比妥和阿普唑仑,因为大麻在阿姆斯特丹当属合法。喔,当然,还有他的老情人。

- FIN -

 
评论(7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udanvsky/Powered by LOFTER